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2008年日本東北自助旅行(三) 花卷溫泉鄉 紅葉館---仙台---秋保溫泉 華乃湯



釜淵瀑布森林步道的入口處


今天起了個大早,趕在清晨去泡湯,享受清晨的露天風呂。我們來的這段時間,早上跟下午入浴的人都不多,真的很享受,像是自己的私人風呂一樣。舒服的泡完了湯,回房間叫醒老公跟小孩後,三人穿了浴衣,就晃出去旅館外面逛一下朝市。


所謂的朝市,其實只是旅館賣店把裡面的東西搬到戶外去賣,價格不便宜,東西也不多,所以我們晃一晃就回飯店用早餐了。照樣,悠閒的用早餐,一邊看著窗外旅行團團員們上遊覽車,再見囉,祝你們今天有很棒的一天。吃完飯,我們慢慢的晃回房間收行李,今天,我們也要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秋保溫泉。離開前,我貪心的再去了一趟釜淵瀑布的森林步道。今天的天氣很好,跟昨天的朦朧美不同,走起來心情也不一樣。快速的走到了釜淵瀑布,小小的禱告一下,感謝神的保守,然後心滿意足的回飯店。一樣是搭飯店的接駁車去接新幹線,買了驛弁在車上吃,愉快的看著窗外的美景飛逝而去。當然,這一次,我們不會再笨到去買指定席了(雖然自由席也沒有便宜多少)。一上車,依然很空,這也是淡季來的好處吧?到哪裡都沒太多人。


到了仙台,逛一下車站的百貨公司,就到車站西口去搭秋保溫泉飯店的免費接駁車。我們今晚住宿的飯店是秋保溫泉的華乃湯,一泊二食一個人才八千日幣(約台幣兩千四百多),真的很便宜。飯店內有很多個風呂供選擇,光是露天風呂就有兩個,一個看山景,一個看溪景。山景的露天風呂很猛,男湯一推門進去就是戶外,一個簡單的浴池和一大片山林,連沖水的地方都沒有,真的就是「露天風呂」!女生的還有一小塊室內的地方給妳換衣服,什麼都沒有,下樓去就是戶外,有簡單的沖水設備,和一個不大的浴池。風景很美,只可惜連日豪雨,土石坍塌,美景多了幾條黃色的警戒線和警告標誌,有點煞風景。(男女湯在早上會交換,所以兩個浴池妳都有機會看到)。另一個露天風呂是看溪的,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實在太小了,只比家裡的浴缸大一些,景色也還好,所以泡一下我就起來了。比較推薦的是西館七樓的展望風呂,這是住客專用的,其他日歸入浴的客人不能來,設備也比較齊全,重點是它的View很棒,當然,妳得白天泡才能感受得到啦。



西館7F展望風呂及水芭蕉之湯(露天風呂)照片出自華乃湯溫泉飯店網站

晚餐是會席料理,在飯店的日式料亭裡享用。因為我訂的是最便宜的八千元一泊二食plan。原本預期晚餐應該普普,就是很簡單的定食,所以一到了料亭就被鼓勵到了。首先,當確認了我們的身份時,就由一位女將領我們進專屬我們的小包廂,裡面已經擺了買桌的料理了。謙珣一看到榻榻米,又是一陣興奮。女將還很貼心的幫謙珣準備了一個小朋友專用的小椅子,讓她開心的不得了。用餐到一半,門突然打開,一位穿著華麗和服的女將,我猜是料亭的老闆娘,向我們敬禮,並且說些歡迎之類的話。當然,我們一句也聽不懂,不過她歡迎的心意我們收到了,謙珣也跟著我們微笑的敬禮感謝,呵呵….這ㄚ頭可樂了,她對聽不懂這種事最不在意了,而且她總能超越語言的瞭解對方在表達什麼。




還有飯、湯及炸天婦羅還沒上




瞧她開心的.....ㄚ頭!生魚片是你娘的!別肖想

吃飽飯了,趕緊回房去,把小ㄚ頭給弄昏了,然後泡湯去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去日本自助真是會上癮耶!
害我現在又好想去哦!
才回來不久,就開始想下次要去哪裡
旅行,真是一種最棒的生活疏壓劑!

匿名 提到...

Angela, So happy to hear from you. Thank you for your journal and pictures with me. It seems like such a great trip. I jealous. You daughter is getting so big and she is really cute (I guess she looks like the father?). I miss you lots and hope to see you soon. Please come to the States and visit us since Obama got elected! Ha! Take care and keep in tough. love, Raissa

小倩倩 提到...

TO: Raissa

It's great to hear from you! When will you back to Taiwan? I really miss you. Please sent me your picture (especially your daughter's picture)and let me know your news.
With love
Angela

小倩倩 提到...

To Patty

沒錯!自助旅行真的是會上癮的。第一次去法國自助旅行回來,難過了半年多,靈魂掉在那裡,沒有跟著回來,從此就開始了不斷旅行的習慣!哈哈。我們也是才從東北回來,就想明年要再去呢。哈哈....努力存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