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2008年日本東北自助旅行(二下) 花卷溫泉鄉 、釜淵瀑布


這就是釜淵瀑布了,從飯店走森林步道,十幾分鐘就到這邊了,空氣很清新,很適合在這邊冥想、做瑜珈、禱告或是安靜思考。可惜我們來早了一點,再過兩個禮拜,紅葉應該就更紅了釜淵瀑布會更美呢,不過已經很滿足了。



森林步道一景




離開釜淵瀑布森林步道後,原本想去園區內的玫瑰園或者是宮澤賢治紀念館去參觀的,因為下雨了,所以索性將錢省下來,就在花卷溫泉園區內外逛逛。我們慢慢散步,到園區入口處的賣店逛逛,看到我們想買的花卷溫泉芝麻醬,在飯店自助餐裡吃到覺得很讚,原訂離開飯店前要去賣店買的,今天逛到這裡,比飯店裡便宜很多,趕緊買了兩罐,哈哈。買完之後走出溫泉飯店園區大門,街上一片蕭條,沒看到什麼人跟車,加上下雨,真的有一點淒美的感覺。走著走著,意外的看到這段自行車專用道,路上的紅葉是我們這一次東北之行看到最多最集中的了。自助旅行就是這點好,總是在不經意的角落,發現觸動心靈的美景。


這一次東北之行看到最多的紅葉,竟然是在溫泉鄉外面的自行車專用道上


散步完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選擇在花卷溫泉飯店七樓的日式餐廳「羽山」用餐


















因為是週間,又不是旺季,飯店裡沒有什麼散客(多是旅行團,晚晚到,早早就走了)所以餐廳裡沒有什麼客人。加上時間也晚了,我們到的時候,總共只有兩桌客人,除了我們之外,就是四位日本女士。用餐環境很享受,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不用趕,慢慢的enjoy 、悠閒自在。




午餐超豐盛,視覺、味覺都享受



這麼豐盛的午餐,又是在氣氛很佳的飯店餐廳,只要一千四百五十元日幣,真的挺划算的。更棒的是,剛剛散步的路上,女兒睡著了,呵呵!這下子可以好好吃飯了,吃飽了再把她叫醒吃飯囉



吃完午飯,在飯店內晃一晃,三間飯店互通,所以賣店都去逛一逛,(賣的東西都一樣)然後就回房間喝喝茶囉。老公先去泡湯,我則趁這段時間,再推著女兒出去走走。下過雨的花卷溫泉鄉,空氣中透著一股清新爽快的味道,推著女兒在去剛剛的腳踏車步道快走,運動一下,希望把這兩天暴飲暴食所累積的肥肉消耗一些,回家量體重不至於昏倒。


爸爸回來,換媽媽去泡湯了,爸爸就在房間幫女兒拍個人寫真 。(拍到女兒要翻臉了,哈)
晚上吃完了豐盛的自助晚餐後,照例還是去大廳看看表演,今晚是日本舞的表演。雖然有點像社區媽媽土風舞的表演(應該說是阿媽土風舞,舞者看起來平均七十歲)但是挺熱鬧的,謙珣看得很高興。該睡覺囉!寶貝,快睡著你媽才有時間去泡湯阿!

◎ 相關文章
2008年東北自助旅行(一)台北-仙台-花卷溫泉
2008年日本東北之旅(二上) 花卷溫泉鄉- 悠閒的飯店早餐與散步
2008年日本東北之旅(三) 花卷溫泉紅葉館-仙台-秋保溫泉華乃湯
日本東北自助旅行行程、費用及工具網站大公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