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2012 北九州 Kitty樂園、鐵道、溫泉之旅 day1

北九州之旅

這是一個臨時起意的小旅行。去年底,老公在網路上看到長榮假期的促銷專案,給我一個預算,要我安排一個五天四夜的九州之旅。全部的準備時間不到兩星期!要搞定機位、飯店交通食宿及旅遊行程規劃,還有不能超出那不太高的預算。加上元旦三天日本放假,作業時間不太夠,原本這趟旅行有可能無法成行。感謝惠萍與雄獅的小戴經理大力協助,總算在最後一刻訂到。於是!我們全家就懷著興奮的心情踏上這趟Kitty 與溫泉、鐵道之旅囉!

Kitty專機初體驗

kitty專機

這一次旅行,有一半是衝著Kitty專機來的。去年底長榮飛福岡線開始有Kitty彩繪機。雖然我不是Kitty迷,但是心中的小女孩還是對這隻可愛的貓咪有一定程度的憧憬。還有,女兒很喜歡Kitty,能搭彩繪機對她來說是最棒的事!管她飛機要飛哪裡,哈哈。所以就選了彩繪機航線裏最便宜的航段囉。加上九州有kitty樂園!這趟旅行一開始就定調為Kitty朝聖之旅啦!

2012-01-10 06.50.45

因為是早上八點十分的飛機,清晨五點多起床,全家人一起禱告後就出發前往機場。

到了機場,遠遠就看到櫃台上方的可愛Kitty。從 check in開始就有Kitty相陪。讓人從旅程的一開始就懷著興奮的心情。

 

2012-01-10 06.53.05 

瞧這小妮子樂的!

第二航廈有個很可愛的Kitty育嬰室,從入口處開始就是可愛的Kitty圖飾

nEO_IMG_2012-01-10 07.20.21裏面也是可愛到不行呢!還有提供尿布,是很溫馨可愛的親子空間!kitty育嬰室

候機室旁也有個很可愛的Kitty遊戲區。孩子們玩得很開心,父母則忙著拍照,讓候機時間很愉快。nEO_IMG_2012-01-10 07.30.55 從遊戲室裏可以看到我們今天要搭的彩繪機。nEO_IMG_2012-01-10 07.32.24準備登機囉!一樣!Kitty如影隨形nEO_IMG_2012-01-10 07.52.08

彩繪機裏的有可愛的Kitty抱枕。機位很空,所以弟弟可以有自己的位子。瞧他專心的盯著前方的螢幕呢。抱枕

這次旅行來回機位都很空,所以弟弟都能有自己的座位,很恩典。美中不足的是明明在上飛機前幫兩個孩子都訂了兒童餐,也與旅行社確認過,但上飛機後竟然沒有紀錄!? 所以只有一份兒童餐。去程時孩子們為了誰可以吃那份可愛的兒童餐吵架,最後是姊姊捨己,讓給弟弟。回程時空姐發揮巧思,把一份大人餐裝進兒童餐盒裏,這才讓兩個孩子都開心滿意!謝謝空姐阿姨的用心

機上

機上餐

機上的餐點很簡單,但餐具很可愛,都是Kitty圖案的,連菜nEO_IMG_2012-01-10 09.09.27

裏面都有Kitty喔真的很可愛。

兒童餐的紙盒也是可愛到不行,我回程時還把紙盒拿回家做紀念呢。呵呵。

兒童餐

因為是早班機,飛行時間兩小時,所以抵達福岡機場時才上午十一點多。出了機場,搭了免費接駁公車到福岡國內機場,轉搭地鐵進市區,算是挺方便的。買了捷運一日劵(日幣600元)先搭捷運到旅館放行李,再搭捷運到博多車站,到地下拉麵街去解決中餐。再到車站換北九州三日JR Pass 並劃好接下來要搭的火車指定席位子。正事辦玩了,可以開始逛街囉!

博多車站站體連結在阪急百貨與博多city中。裏面有百貨商場、超市、電影院、餐廳、書店、會議室…..等等。

JR Hakata city: http://www.jrhakatacity.com/chinese_fan/

鐵道神社表參道 博多CITY頂樓的空中花園,有一個親子遊憩空間,有付費的小火車及免費的幼兒三輪車可以玩。旁邊則是一個小小的鐵道神社及表參道。兩旁有幾個小小的店家,賣著不大便宜,賣相也不好的商品。呵呵。

再往前走可以爬上瞭望台,俯瞰福岡市區。(不過,福岡市區…..恩…..不怎麼樣,所以不大推薦爬上去看)。今天的行程很eazy,所以讓孩子在這裡盡情的玩,兩人騎著三輪車,開心得不得了。尤其是弟弟,在台灣搶腳踏車搶不過姊姊,真的搶到了坐上去腳也踩不到底。這裡的三輪車他坐起來剛剛好,所以他超開心的,玩到不想離開呢。

騎車1

hakatacity 騎車謙珣騎車

,弟弟騎到流鼻水,趕緊戴上手套保暖一下。

戴手套

在博多City待到快四點,才悠悠哉哉的搭電梯下到B1搭捷運到天神站,逛天神地下街,一路逛到川端,中間在三越買些點心小憩一下,主要是讓謙珣休息。因為一大清早就爬起來搭飛機,一路興奮得不想睡覺的她,此刻已到極限了!吃吃點心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去逛川端的屋台。因為才六點多,出來賣的屋台還不是很多,本想挑一個進去試試,體驗一下日本的路邊攤,但是推著娃娃車,要進去屋台裏用餐挺挑戰的。再加上整條街臭臭髒髒的,讓我們打消了體驗屋台的念頭。於是一路逛到博多運河城,再從運河城一路逛回了博多車站。最後是在博多City十樓的一風堂拉麵解決了晚餐。

博多站前

(攝於博多車站前。謙珣走到腿軟了,從川端開始就與弟弟共乘娃娃車)

回到飯店,讓孩子們在浴缸泡澡,然後全家人趕緊上床睡覺!明天早上要搭八點的火車去 Kitty 和諧樂園! 得早早起床呢。晚安!

相關文章
2012北九州 Kitty樂園、鐵道、溫泉之旅 day2 別府溫泉與和諧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