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House Am Moos 我們在薩爾茲堡的「家」

本文載於雲朗觀光部落格「小寶貝走透透」單元

house am moos

如果「家」的定義,是愛與親情的所在,是溫暖的避風港,是人離開久了就會想回去的地方,那麼,我們在奧地利的薩爾茲堡有個家,叫做「House Am Moos」

house1

 這是一棟溫馨可愛的民宿,有著美麗的花園、小教堂,還有游泳池。從院子裡可以望見遠處雄偉的山景,園中草木扶疏,令人心曠神怡。民宿的經營者是strasser夫妻,一對非常熱情、風趣、好客又有品味的夫妻。他們熱忱的待客之道,以及精心的布置整理,讓這間民宿充滿了迷人的風采。

front door

 民宿位在一條恬靜的林蔭大道Moosstraße上,從A10高速公路下來,穿過兩個迷你小鎮GRÖDIG和Glanegg,大約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就會抵達,離薩爾茲堡舊城區車程也大約十幾分鐘左右。開車前往,交通非常方便。並且她離許多知名景點,如國王湖Königssee,鷹巢Eagle’s Nest(希特勒的秘密莊園)、以及美麗的奧地利中部湖區Salzkammergut都非常的近,有開車的人,很適合以此為據點。

主屋及游泳池

而且,這間民宿最優的地方,就是價格非常的實惠,第一次去時,一個人是23歐元含早餐,所以一間雙人房價格為46歐元,我們連續去了三次,他都給我們這個價錢,直到第四次,才增加一歐元,一人24歐元。價錢便宜之外,房間佈置得浪漫溫馨,加上他的自助式早餐相當的豐富,讓妳不敢相信自己能用這麼便宜的價錢擁有這麼棒的享受,也因此,這間民宿在華人界評價相當的高喔,我們每一次住宿期間,幾乎一半以上的住客是亞洲人呢,呵呵。有一次,老闆娘還笑著跟我說,今天是亞洲之夜,因為整間民宿客人幾乎全來自亞洲呢。

swimming pool

check in place

來到民宿,停好車後,第一件事就是辦理check in,地點在側翼這棟房子。別看這間民宿價格便宜,主人可是很專業的呢,check in櫃臺弄得有模有樣的,還可以刷卡喔。辦理完check in手續,老闆還會給妳一張薩爾茲堡的City map 告訴妳如何搭公車過去?最後一班車是幾點?因為我們是開車去的,他還告訴我們哪一個停車場可以有折扣,用餐可以享有停車費打折等等資訊。

inner door

這扇大門是房客專用的進出大門,每個人check in 後會拿到一串重重的鑰匙,可以開這個大門及妳的房門,門外擺設了可愛的桌椅,讓妳可以悠閒的坐著欣賞院子以及遠山的美景。

stage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優雅的樓梯以及主人用來妝點欄杆的綠色藤蔓,廳內掛了很多幅畫,古典的書櫃展示主人的藏書,屋內擺設簡潔,顯出主人不凡的品味。我曾問老闆娘:「你們家族是不是有很多藝術家呢?」她很可愛的說:「喔不,我們家都是農夫呢。」可見「地靈人傑」這話是真的。身處在這樣恬靜美麗的地方,即使沒有受過藝術的教育,也自然而然有著脫俗的品味和美感。

2F

breakfast place

House am moos的早餐在主人家幽雅的飯廳內享用。飯廳有一整片落地窗,採光充足,可以看見院子裡的花草。早餐很豐盛,有蛋糕、火腿、麵包、水煮蛋、起士、各種果汁、牛奶、玉米片、咖啡及茶等。老闆和老闆娘會在飯廳服事客人,並和客人閒話家常,有任何旅遊上的問題,他們都很熱心且鉅細靡遺的分享呢。

小教堂

strasser家篤信天主教,家門前還有一間自己的小教堂

從2004年第一次到strasser家之後,幾乎每一年初夏,我們就會再回來,像侯鳥一樣,時候到了就來拜訪。民宿老闆常笑著說,我們應該改名為海蒂與約瑟夫(奧地利的菜市場名,就像志明與春嬌,哈哈。)老闆娘的父親也說,我們應該算薩爾茲堡人了,因為我們每年都會回來。

他們也很貼心,在爆滿的住宿預約之下,仍盡可能的幫我們安排在第一次拜訪時住的房間,讓我們每一次來,都像回家一般,住在我們熟悉的房間。

2006年懷孕時,挺著大肚子到Haus am moos ,老闆娘跟我聊了好多媽媽經,還說大概會有一段時間看不到我們了,畢竟,生了小孩後,旅行就不是那麼方便的事了。沒想到2008年!我們竟然帶著小孩出現了。哈哈。他們很開心,還為寶寶準備了嬰兒床,讓我很感動。

謙珣住在這裡很開心,因為可以跟狗狗Nino玩耍。每一天早上,一歲七個月的謙謙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大叫Nino!吃飯的時候也是隨便吃兩口,就想下來找Nino玩

house wife 因為老闆娘只有一個兒子,沒有女兒,所以很疼謙謙。我們離開的那一天,老闆娘送了我們好多的禮物,其中一個,就是一隻玩具小狗。謙珣很喜歡。

family

對我們來說,Hause am moos 已經不只是一個民宿了,是一個像家一樣有感情的地方,Walter夫妻的溫暖好客,讓我們常常想念他們。

2008年在他們家待了五天,以此為據點造訪湖區Salzkummergut的一些小鎮,以及鄰近的國王湖(還發現了一條可避開收費亭的小路)哈哈。詳細的內容將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分享囉。敬請期待 。5fc0f220

實用資訊

  1. House Am moos : http://www.ammoos.at/en-home.htm
  2. 薩爾茲堡旅遊局中文網站http://cn.salzburg.info/
  3. Salzkammergut 湖區旅遊局官網(英文)http://www.salzkammergut.at/en
  4. Berchtesgaden 國家公園(可查國王湖、鷹巢等資訊)http://www.koenigssee.com/berchtesgaden-bayern-urlaub/Article/ID/397/Session/2-yMBgc7uc-1-IP/Home.htm

1 則留言:

wsxwhx745 提到...

IS VERY GOOD